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徐州市贾汪区:告别“临时电” 用上“放心电”

发布日期:2023-03-07信息来源:徐州市贾汪区纪委监委字号:[ ]

“厂里终于用上了工业用电,困扰我们大半年的用电难问题可算解决了!”近日,徐州市贾汪区某工业镇一企业负责人对回访的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徐州市贾汪区委巡察机构把基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作为巡察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清风护企”专项行动。2022年底,区委巡察组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等28项内容,向辖区内不同行业的企业发放调查问卷。通过问卷统计分析,发现该镇产业园内存在部分企业用电成本高、用电不稳定问题。

供电用电既事关企业安全生产,又事关企业经营效益。为快速解决这一问题,区委巡察组实地走访了23家企业负责人,了解到近两年该镇兴建了多个产业园,多家企业落户建厂,但由于后续资金短缺,个别园区的网、电配套基础设施未能及时跟上,因此出现了园区内部分企业接“临时电”、用“临时电”的现象。

“‘临时电’不仅价格高,还会经常跳闸,非常影响我们的生产效率,很不安全。”一企业负责人向巡察组诉苦道。

在巡察组的推动下,该镇党委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积极筹措资金,协调各方力量,迅速启动园区用电配套设施完善工程,全流程督办项目推进情况,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截至巡察组回访时,园区的用电设施、线路已完善到位,建成环网柜1个,铺设用电线路3000米,落户企业真正告别了“临时电”,如愿用上了“放心电”。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分析、逐条反馈其他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贾汪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