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通市海门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通市海门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就海门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单昕光及有关同志,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海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级机关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近3年退休区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蔡骏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对22个县市区开展政治监督,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省委主要领导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首轮巡视是一次高质量的巡视。第二轮继续安排对县市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市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海门区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蔡骏强调,巡视组坚持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职能、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既全面巡视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检查。

  蔡骏要求,对海门区开展巡视,是对海门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海门区委和广大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反映问题。同时,海门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晖就海门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海门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要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全面查找各方面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二要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执行巡视组的计划安排,切实畅通巡视组联系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确保巡视工作全面、深入、有效地开展,市委联动巡察组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要配合协同巡视组开展好相关工作。三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工作举措和整改时限,不断完善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海门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上。

  郭晓敏表示,海门区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定立场方向。一是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组的巡视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地把巡视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以最务实的作风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主动加强巡视对接,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三是以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以最迅速的行动促进巡视成果加快转化,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为全省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贡献更大的海门力量。

  省委巡视组在海门区巡视期间(2022年10月9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82189869,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74,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A001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xs2zhs@163.com,同时在海门区行政中心南门和区信访局南门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海门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海门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