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京市栖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京市栖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就栖霞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栖霞区委书记戴华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胜及有关同志,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月科,栖霞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017年以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葛笑天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为做好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第二轮巡视继续安排对县市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市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栖霞区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葛笑天强调,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职能、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葛笑天指出,此次巡视过程,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栖霞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栖霞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夏心旻指出,省委巡视是对栖霞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等情况的全方位监督检查,体现了省委对栖霞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栖霞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接受巡视,以坚定政治自觉支持配合巡视,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切实为巡视工作创造最优良、最便利环境。要以强烈政治担当用好巡视成果,把接受巡视监督、推动巡视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硬成果,为南京“勇挑大梁”、勇担重任作出积极贡献。

  戴华杰表示,栖霞区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勇挑大梁”的担当作为落实好巡视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整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自觉把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打造“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省委巡视组在栖霞区巡视期间(2022年10月8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5561619,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34,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 A245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qxq18100601834@163.com,同时在栖霞区仙林街道元和路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南门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栖霞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联动巡察栖霞经济开发区和栖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信访举报反映,由省委巡视组统一受理。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栖霞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