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如东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如东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就如东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杜龙干及有关同志,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如东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如东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近3年退休的县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蔡骏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对22个县市区开展政治监督,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省委主要领导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首轮巡视是一次高质量的巡视。第二轮继续安排对县市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市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如东县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蔡骏强调,巡视组坚持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职能、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既全面巡视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检查。

  蔡骏要求,对如东县开展巡视,是对如东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如东县委和广大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反映问题。同时,如东县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晖就如东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要主动把接受巡视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加强党的建设的机会、一次推动改革发展的机会,不折不扣配合好各项巡视任务。二要层层压实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规定,联动巡察组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要配合协同巡视组开展好相关工作。三要坚决扛起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动真格、见实效,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开创如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慧宇表示,省委巡视组对如东县开展巡视监督,是对如东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全面“集中检视”,是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例行“政治体检”。全县将把自觉接受、全力配合省委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摆在首位、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服从巡视部署要求。二是增强政治自觉,以最积极的配合保障巡视顺利开展。三是严格政治责任,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巡视问题整改。四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最突出的贡献体现巡视工作成效。

  省委巡视组在如东县巡视期间(2022年10月9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81900260,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64,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A002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xs2z01@163.com,同时在如东县行政中心二楼大厅和县接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如东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如东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