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盱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盱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就盱眙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盱眙县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邱友根、周海南及有关同志,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岳岭,盱眙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项检查组、联动巡察组、专项审计组有关成员,近3年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的定位、目标、重点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志扬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职能、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既全面巡视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四是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聚焦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

  陈志扬要求,盱眙县委和广大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盱眙县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之常就盱眙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政治任务。二要以忠诚尽职的行动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巡视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周密部署安排,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实事求是向巡视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三要以严肃有力的整改拓展巡视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做到巡视整改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邓勇表示,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贯彻省委巡视部署。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二是以更严的政治要求,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全面准确地落实好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三是以更强的政治自觉,主动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县委将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实的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巡视成果转化。四是以本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为对标找差、真抓实干的过程。

  省委巡视组在盱眙县巡视期间(2022年10月8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7-89725677,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44,专门邮政信箱:淮安市盱眙县A023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dyxsz0002@163.com,同时在盱眙县人民政府、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盱眙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盱眙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