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扬州市邗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扬州市邗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就邗江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邗江区委书记张新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彭忠及有关同志,扬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安,邗江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扬州市委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邗江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机关部门、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近3年退休的区四套班子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唐小英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十八大以来先后45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巡视的定位、目标、重点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是做好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首轮巡视对22个县市区开展政治监督,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第二轮巡视继续安排对县市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市区工作的高度重视。邗江区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唐小英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职能、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既全面巡视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监督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情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巡视及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唐小英要求,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邗江区委共同的使命。邗江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加强与邗江区委的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宝娟就邗江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邗江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支持巡视各项工作。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狠抓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成果运用,做深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抓全面从严治党与抓改革发展稳定两不误、两促进,以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政治担当,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新钢表示,省委巡视组对邗江的巡视,是对邗江工作的整体把脉、政治体检。全区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贯彻巡视要求,强化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强的责任担当配合巡视工作,全力支持巡视监督、配合巡视工作、维护巡视纪律。以更严的工作作风推动巡视整改,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勇挑大梁”,切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巡视组在邗江区巡视期间(2022年10月9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4-87783659,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13,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扬州市A014邮政信箱,电子信箱:d4xsz2022@163.com,同时在邗江区政府南大门东侧和扬州会议中心春晖楼一楼北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另外在疫情防控许可的情况下,在邗江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设立巡视信访接待窗口,每周三下午安排半天接待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邗江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邗江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