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沛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沛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副组长徐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就沛县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陈德荣及有关同志,徐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沛县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镇(场)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近3年退休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徐杰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对巡视的定位、目标、重点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沛县县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

  徐杰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紧盯职能、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既全面巡视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巡视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徐杰要求,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沛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沛县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加强与沛县县委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宋乐伟就沛县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全力配合支持,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三是把握巡视机遇,奋力开辟沛县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以过硬的工作实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广州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沛县开展巡视,既是对沛县工作的整体把脉,也是对沛县各级干部的政治体检。县委将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在沛县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轮巡视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本轮巡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三是坚决彻底整改,以过硬作风推动本轮巡视取得明显成效。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一着不让、稳住经济一刻不松、安全发展一抓到底,奋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勇挑大梁”提供坚实支撑、贡献沛县力量。

  省委巡视组在沛县巡视期间(2022年10月9日-2022年12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6-89687781,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75,专门邮政信箱:徐州市A033信箱,电子信箱:jshswxshz@163.com,同时在沛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门东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沛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沛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