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市高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09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628,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市高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就高淳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高淳区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蒋云峰、鄂忠伟、周海南、曹为忠及有关同志,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月科,高淳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高淳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近期,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陈志扬强调,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巡视组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政治体检、政治监督。

陈志扬指出,这次对高淳区开展巡视,是对高淳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高淳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高淳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韩立明就高淳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此次巡视是对高淳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有效破解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京和高淳工作的高度重视。高淳全区上下要把接受、配合省委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规矩,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巡视巡察联动,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忠诚,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更加努力打造南部增长极;强化宗旨意识,更加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强化政治责任,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南京新篇章贡献更多高淳力量。

刘伟表示,高淳将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以最高效的服务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以最果断的行动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最务实的作风推动巡视反馈成果转化。高淳将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努力推动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可持续发展。

省委巡视组在高淳区巡视期间(2023年6月28日—2023年8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6810061,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859,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277号信箱,邮编:211300,电子邮箱:xs1za2@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高淳区人民政府、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市民中心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28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高淳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高淳区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