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市江宁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09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6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市江宁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就江宁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江宁区委书记林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蒋云峰、鄂忠伟、周海南、曹为忠及有关同志,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月科,江宁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江宁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我们做好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陈志扬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具体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三是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四是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

陈志扬指出,江宁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全面畅通信访反映渠道,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齐心协力、同题共答,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向省委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韩立明就江宁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江宁区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这次巡视对市区两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必将起到有力的督促指导作用。江宁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检验,深入开展自我检视,不断强化政治忠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巡视巡察联动,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紧盯区域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强产业、促改革、谋发展、惠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标本兼治,放大综合效应,努力把巡视形成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江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崭新业绩。

林涛表示,江宁区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坚决落实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监督,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视成果体现到江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省委巡视组在江宁区巡视期间(2023年6月28日—2023年8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2181690,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863,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279号信箱,邮编:211106,电子邮箱:xs1zb2@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江宁区人民政府、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28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宁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宁区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