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泰州市姜堰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 监督保障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4-03-19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姜堰国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沈锦云表示,不到一年时间公司就清收往来款、投资款1.3亿多元,效益开始好转,大伙儿的精气神也足了。

  姜堰区委此前在全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在走访中发现,国投集团下属子公司粮食集团公司经营业绩下滑、资产管理台账不全、闲置库点管理混乱、往来款投资款长期未能足额清收。针对这些问题,巡察组督促国投公司党委及时分析研判、强化整改。

  在监督推动下,该公司按照巡察整改指导“补链”、专项督查“固链”、问责“强链”、公开“延链”的巡察整改闭环机制要求,梳理出131条整改措施并及时对账销号,先后修订出台《粮食集团公司关于激发干事创业增强企业活力的九条措施》等各类制度39项。“其中1个库点长达10多年被违章建筑占据,单凭我们的力量难以解决。”面对该公司诉求,巡察组深入公司、违建所在社区,多方了解历史成因,积极协调城管、消防、社区等部门,在较短时间内督促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库点违章建筑得到及时拆除。

  此外,姜堰区委巡察机构还推动粮食集团公司收取、追缴闲置资产租金,创新落实优质稻麦订单农业,既保障经营库点正常运转和歇业库点资产安全,又实现公司增效、农民增收。(雷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