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京市建邺区:聚焦重点问题靶向发力 纪巡联动解决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4-03-20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感谢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近日,面对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委巡察组现场走访调研的工作人员,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说。前不久,针对该企业因经营出现的资金周转困难、劳资矛盾等问题,建邺区委第二巡察组积极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效推动劳资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在此前巡察区法院党组过程中,该区切实加强“纪巡”联动,区委巡察组和区纪委监委及时梳理企业劳务合同纠纷情况,通过走访相关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发展中存在困难的同时,推动法院在巡察期间开展涉民营企业及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周活动,推动法院执行完结劳动争议和劳务合同案件71件,执行到位267.1万元。

  建邺区把化解企业困难和民生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紧盯企业和民生问题,积极探索“纪巡”协作工作机制,依托“12388”检举举报平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并选取指向明确、问题具体、责任清晰、可查性强的挂牌督办、挂图作战,合力纠治漠视企业和群众合理诉求,不敢为、不愿为、不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推动整改问题30余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通讯员 程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