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理论

严管厚爱突出力度温度

发布日期:2024-03-21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的内在统一关系,既用监督加压、又用爱护加力,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严管严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约束,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问题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铲除“围猎”这个政治生态污染源,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批评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不是要把人管死,让人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搞成暮气沉沉、无所作为的一潭死水,而是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精准规范审慎问责,注重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深化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发挥容错纠错鲜明导向作用,加快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作者姜东 系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