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无锡市惠山区:实地走访解民忧 保障群众安居

发布日期:2024-03-25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现在终于能安心入住了。”近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安置房小区惠韵家园,业主高兴地向前来回访的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此前,江苏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惠山区反馈巡视情况,有群众反映惠韵家园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随后,惠山区纪委监委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实地走访。经过摸排了解,发现小区34、35号楼的卫生间、厨房隔墙出现裂缝,且楼栋外立面部分脱落。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惠山区纪委监委督促区住建局及相关街道组建民生工作专班,召集原施工单位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两栋楼房进行“体检”。经过检测评估,认定开裂部位为填充内墙和外墙,裂缝是因墙内砖体受潮膨胀形成拉力所致。找到症结后,该区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要求原施工单位缴纳7100余万元保证金至专项修复资金账户,及时开展对两栋楼房墙体的全面修复工作。截至目前,惠韵家园二期396套问题房屋已基本修复完成。

近年来,惠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审批、监管、整改等重点环节,严肃查处房屋建设背后的失职渎职等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保障群众安居。(通讯员 刘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