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无锡市:“青云”线上课程补短板 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发布日期:2024-03-29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江苏省无锡市纪委监委近期启动“青云”线上课程专项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02名“90后”年轻干部参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教学方式,除7门必修课程外,学员可在1个月的培训期内自行安排时间,从其他32门纪检监察业务课程中自选60%以上开展学习,针对自身实际补短强弱、对标提升。

  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我们结合调研情况,针对干部关注热点、培训需求,组织师资进行课题研究和课程录制,逐步建设起‘青云’线上课程体系,并依托课程库开展自选式培训,实现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的双匹配。”

  “青云”线上课程体系建设以干部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应用为前提,经过两轮课程淘汰、优化、增补,如今,以政治课程为引领、业务课程为主体、关联课程为支撑的课程库基本建成,涵盖“政治理论”“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审理”“综合工作”“支撑课程”8类共39门课程。其中,《强化监检衔接的几点思考》《镇街“三资”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审查办法》等4门支撑课程系由该市纪委监委邀请司法、财政、审计等方面专家录制,旨在丰富学员知识储备,助力监督办案提质增效。

  “我们指导各市(县)区纪委监委立足‘小切口’、突出专而精,围绕开展专项监督、对村巡察等主题进行课程录制,经评审后纳入课程库,实现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入库课程“有效期”为一年,期满将根据最新修订或出台的党规党纪、上级工作部署等再次评审、调整优化,着力打造以市本级课程为主导、以市(县)区课程为辅助的线上课程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