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通市崇川区:惠企业 暖民心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4-03-06信息来源:南通市崇川区委第四巡察组字号:[ ]

“感谢巡察组给我们精准把脉,让我们能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还收获了‘2023年度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先进集体’。”近日,面对回访的南通市崇川区委巡察干部,港闸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高兴地介绍。

此前,崇川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港闸经济开发区开展常规巡察。在企业座谈会上,部分企业反映产业扶持资金还未拨付到位,该问题引起了巡察组的高度关注。巡察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及分工,通过查阅文件、财务凭证、会议记录、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我们之前申报了开发区产业扶持资金,可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拿到这笔奖励。”听了巡察组的来意后,一名企业负责人说。

经了解,该开发区在2021年5月出台产业培育三年计划,旨在帮助企业发展,并对达标的工业、服务业企业或项目,给予相应的扶持资金奖励。截至巡察进驻,服务业扶持资金以及科技人才扶持资金还有部分未拨付到位,部分企业“捉襟见肘”,急需这笔扶持资金解决问题。

巡察组将核实的情况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多次沟通,召开情况分析会,对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梳理,着重打通资金运转堵点。在巡察组的积极推动下,开发区优化资金运转模式,有序安排资金拨付。

“2023年7月我们收到开发区拨付的10万元奖励资金,并全部投入到公司业务拓展和产品研发上,部分研究成果已投入实际应用。”巡察组在开展企业回访时,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向巡察组工作人员介绍。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只有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真正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彰显巡察实际成效,更好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崇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