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省级 > 问责情况

江苏省通报7起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

发布日期:2016-09-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9月12日,省纪委通报7起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问题:
  1.扬州市邗江区双墩墓园主任刘有祥将墓园服务中心改建成会所,在其中吃喝、打牌、赌博、洗浴。同时,指使会计人员虚开建筑业发票入账,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支出吃喝玩乐款项。刘有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镇江市丹徒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魏志康以非法手段套取国家财政专项科研资金65万元,并将其中的26万余元用于吃喝招待,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魏志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综治办副主任杨志育、镇统计站站长王如亮在参与卤汀河移民生产安置配套(华港段)工程招标活动后,接受中标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宴请。两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盐城市大丰区副区长黄正桂由大丰区水利局局长季明珍、副局长李伟等人陪同,于去年6月24日下班后到自来水公司打兵乓球,并接受自来水公司在职工餐厅组织的公款宴请。黄正桂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季明珍、李伟分别被诫勉谈话。
  5.南通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副科长张尉怡、监督五科副科长柳树会同如东县卫生监督所医疗服务监督科科长朱春梅等人于去年6月17日前往如东县对某私营医院执法检查后,接受该医院院长宴请。张尉怡、柳树、朱春梅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责令退缴违纪款项。
  6.江苏晨光盛得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刘志宏在去年2—4月先后4次主动要求公司货物承运商常州某物流公司老板安排的吃喝、足浴等活动,并2次接受陪唱服务。刘志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7.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谈家东为答谢某文工团工作支持,于今年3月31日在研究所食堂宴请该文工团电视剧制作部4人,安排陪餐11人。谈家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