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99件

发布日期:2017-03-24信息来源:连云区纪委字号:[ ]

  连云区纪委监察局始终挺纪在先,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加强问题线索办理,实现动态“零库存”。

  一是紧盯“红线”,快查快处。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看住“违纪红线”,严格按照党规党纪处理好问题线索,特别是侵害群众身体利益、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占国家政策资金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处,违纪必究。

  二是合理“分层”,精准实施。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分类排查制度,对于一般性问题线索由承办科室拟定处置意见,报分管领导同意、经主要领导批准后实施;重要问题线索,分管领导会同承办科室开会分析并提出处理意见,提交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实施。2016年,共召开23次问题线索研讨会议,集体分析研判重要问题线索57件。

  三是抓住“时效”,确保质量。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谈话函询办法的文件精神,及时跟踪承办科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及时督促承办科室开展谈话、函询、诫勉工作,确保全区问题线索“限时办”、“零库存”。2016年,99件问题线索全部按时办结。(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