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公布县(市、区)反馈情况:压实整改责任,严肃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18-06-25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按照省委部署,今年3-5月,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对18个县(市、区)开展巡视。近日,各地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公布。此轮巡视各县(市、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重点检查被巡视地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情况,有力促进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巡视发现,一些县(市、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存在偏差,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主动性不足,解决问题措施不实。启东市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成效还不明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邳州市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联系实际不紧,民生问题欠账较多。一些县(市、区)不同程度存在污染防治不到位、执行中央环保禁令不坚决、落实省“263”专项行动不主动、环保督查整改推进不够有力等问题。滨海县多个项目开发突破生态红线,沿海工业园危废处理设施建设滞后;连云港市赣榆区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强,环境整治力度不大。

巡视发现,一些县(市、区)未能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和组织力虚化弱化,基层党组织缺乏凝聚力和战斗力。建湖县党建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缺乏有效的考核、评价、监督机制。涟水县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虚化、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宽松软”。

巡视反馈显示,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成为共性问题,一些县(市、区)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三超两乱”“带病提拔”等问题依然存在。泰兴市执行选人用人有关规定不够严格,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交流轮岗和任职回避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县(市、区)党员干部精气神不足,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维护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和干部履职尽责。

一些县(市、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基层“微腐败”等问题重视不够、管控不严,顶风违纪问题易发高发。如皋市“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存在以各种名目发放奖励性补贴和改革性补贴问题。兴化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违规出借财政资金问题、私设“小金库”问题较严重,侵占群众利益问题多发。

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省委明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把问题整改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以整改的过硬成效推动全县发展迈向新台阶。”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在巡视反馈会上表态。

“诚恳接受,确保一毫不差;坚决整改,做到一着不让;从严督导,务求一件不落;久久为功,坚持一丝不苟。”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表示,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激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相关链接

1.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泗洪县反馈巡视情况

2.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灌南县反馈巡视情况

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连云港市赣榆区反馈巡视情况

4.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徐州市铜山区反馈巡视情况

5.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邳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6.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沛县反馈巡视情况

7.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如皋市反馈巡视情况

8.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启东市反馈巡视情况

9.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海安市反馈巡视情况

10.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盱眙县反馈巡视情况

11.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涟水县反馈巡视情况

12.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淮安市洪泽区反馈巡视情况

1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靖江市反馈巡视情况

14.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兴化市反馈巡视情况

15.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泰兴市反馈巡视情况

16.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射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17.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建湖县反馈巡视情况

18.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滨海县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