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连云港市海州区:巡察、派驻有机融合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0-11-10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这家单位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否进行了整改?巡察整改是否存在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现象?是否还有突出问题需要整改的?”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该区卫健系统巡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再督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留死角。

为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效,海州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行巡察与派驻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利剑”与“探头”作用优势互补,实现信息共享、工作统筹、力量整合,力求取得“1+1>2”的监督效果。

巡察进驻前,巡察组及时向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及日常监督情况,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巡察、派驻有效对接;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及时反馈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画像”,对开展巡察提出建议和意见,助力巡察工作有的放矢。同时,统筹安排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员参与巡察工作,提升监督合力。

此外,为提高巡察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效率,该区逐步建立巡察、派驻联席会议、交叉互查、双向反馈等机制,定期交流监督情况。巡察中发现的派驻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派驻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并作出处理,快查快办。在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巡察机构及时跟进,合力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霍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