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灌云县:对账销号落实巡察整改

发布日期:2020-11-2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近期,江苏省灌云县委巡察发现,有的单位巧立名目变相发放津补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由明转暗,“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例如,县发改委以多次计提工会经费方式超标准发放补贴2万余元,县盐务局违规发放节日加班费15万元。为切实推进整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县委组织制定并出台了《灌云县津补贴发放十四项负面清单》。明确禁止以各种借口、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有价证券和实物。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在巡察反馈阶段,灌云县落实巡察“双反馈”制度,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同时,向该单位的县委分管领导反馈,由县委分管领导督导相关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压担子、出点子。同时分析研判巡察发现问题,制定负面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等,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认账,细化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部门、整改时限,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

在整改落实阶段,发挥纪委监委和巡察机构联动优势,全程跟踪督导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集中精干力量依纪依规、严查快办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适时开展整改督查“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督促再整改再落实;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拒不整改的,进行严肃问责。

为切实把巡察成果用好用足,灌云县委巡察机构出台《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办法》,定期组建督导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评出整改“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并督促梳理问题、原因清单,督促再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及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确保整改效果看得见、摸得着。(通讯员 王成 乙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