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扬州市江都区:漫溢的污水不见了

发布日期:2020-11-27信息来源:扬州市江都区纪委监委字号:[ ]

“有老百姓反映杉湾花园一期小区内污水管网水位较高,路面有污水漫溢,我们到现场看看。”不久前,扬州市委某专项巡察组在广陵区开展巡察时,接到了当地群众举报,副组长老杜决定带着工作人员小李实地查看。

“组长你看,前面真的有积水。”车子刚开进小区,小李就发现了端倪。

“下车,我们走过去瞧瞧。”老杜打开车门,一股恶臭迎面扑来,熏得他直皱眉头:“味道也太重了,这种环境叫老百姓怎么待得下去!”

“大娘你好,你们小区这种情况多久了?”老杜主动向路过的一位居民打听起来。

“我们这个小区是最早的拆迁安置区,当初建的时候就没规划好,这几年只要雨下得大一点,小区的路面就和‘水漫金山’似的!”大娘竹筒倒豆子般吐起了苦水,“大概十天前,也不知怎么回事,窨井盖开始持续不断地反污水,有时候连粪便也冒出来,物业、社区都找过了,也没人给我们解决!”

听取了群众诉求后,老杜又来到了杉湾社区,向社区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情况。

“这个污水漫溢问题,当时社区第一时间就采取了行动,可是我们能力有限,根本解决不了!”得知巡察组的来意后,社区负责人解释道,“社区正打算向乡政府打报告请求帮助,无论如何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将污水管网的水位降下去。”

“污水管网漫溢,表面上是乡镇和社区的属地问题,但要治本,还需要住建局的支持和配合。”老杜严肃地说道:“杉湾花园的居民多等一天,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就降低一分!我们要同时向汤汪乡和广陵区住建局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他们尽快解决污水管网问题。”

收到巡察组下发的《关于对杉湾花园一期污水管网漫溢问题立行立改的通知》后,汤汪乡和区住建局迅速行动起来,紧急抽调吸粪车对漫溢管道进行24小时动力抽排,同时派遣工程队对污水管网进行清杂,协调市政公司对污水井进行清淤。短短五个工作日内,杉湾花园一期污水管网的水位降低了,路面上的积水不见了,弥漫在空气中的臭味也消散了。同时,区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周边污水管网分流、片区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彻底解决杉湾花园一期污水管网漫溢问题,达到治本效果。

“漫溢的污水不见了,臭味消失了,现在每天在小区里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情舒畅多了!”杉湾花园的居民们露出了笑脸。(夏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