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沛县:强化“巡审”结合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0-12-10信息来源:沛县纪委监委字号:[ ]

“今天审计组通过账簿、凭证发现的几个问题,咱们要重点了解和关注……”日前,在沛县县委第一巡察组和审计组召开“碰头会”上,巡察组长郝允跃讲道。

近年来,沛县积极探索建立“巡察+审计”工作新模式,将巡察监督权威性、审计监督专业性有效结合起来,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巡察利剑显露锋芒,推动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还出台关于加强巡察机构与审计机关“巡审结合”的办法,在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相互配合等方面构建联动机制,努力打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该县创新审计先行、先巡后审、巡审同步等工作方法,带着问题“巡”,带着重点“察”,有效锁定问题线索,提高了巡察的精准度。目前“巡审结合”采纳审计意见建议36条,移送违纪违法线索6件,处理涉案人员4人。

“创新融合协作机制,确保巡审畅通联动、无缝对接、精准协同,形成‘1+1>2’的监督效果。”在沛县 “巡审结合”行动成果通报会上,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朱茂伟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巡审结合”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提升巡察质效。(戴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