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连云港市赣榆区:“实境体验”助力巡察精准画像

发布日期:2020-12-16信息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字号:[ ]

“台账上看支部活动情况与亲身参与支部活动,确实不一样。”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赵丽萍,列席创联公司党总支的党小组会后,感受深刻。直接参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支部活动,现场体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是该区委巡察机构在今年推出的新举措。

今年初,赣榆区委巡察机构针对去年个别党组织存在党建台账与实际情况有出入、汇报内容与座谈了解不一致等问题,要求各巡察组不能局限于查阅党建台账,还要走进党建活动现场,亲身感受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情况。

巡察进驻前,该巡察办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在提供相关党建台账的基础上,提供党建工作计划表。根据工作计划,巡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列席被巡察党组织的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固定学习日等每月的“固定动作”,同时随机选取党课、支部党员大会等组织活动进行参加,真正掌握党建工作实际情况。

巡察组还采取发放调查问卷方式,邀请党员对支部活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区委5个巡察组先后列席被巡察党组织支部活动20余次,发现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46个,推动立巡立改问题7个。

“采取实景体验的巡察方式,可以防止问题被台账所掩盖,更加真实全面地发现问题,更好为党组织精准画像。”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实景体验的内容、途径、方法、流程,促进工作做深做细,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初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