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灌云县:国道边的“违章停车”

发布日期:2020-12-21信息来源:灌云县纪委监委字号:[ ]

“感谢县委巡察组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原来我们来车管所办事,车子没地方停,只好停在门口的国道边上,既担心违章被拍,又非常危险。现在好了,有了停车场,再也不用担心了!”日前,灌云县委第五巡察组来到县车管所,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前来车管所的办事群众纷纷称赞。

2020年9月,灌云县委启动了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县委第五巡察组负责对县公安局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在对县车管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巡察组发现车管所旁边233国道路边,杂乱停放很多机动车。

“你们看,国道的路边停了这么多机动车,太危险了!”看着呼啸而去的大货车,灌云县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这是怎么回事?这里也没有车位,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机动车在这里违章停车?”巡察组组长梁海燕心中也升起许多疑问。

带着疑问,巡察组找到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平时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机动车很多,而车管所院内的停车位比较紧张,无法停放所有的机动车,因此很多车主就直接把车停在了门口的国道两侧。”233国道北线刚通车不久,来往的车辆虽然不多,但车速非常快。车管所门口正对着国道,门口这样违章停车,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车管所路旁违章停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县委第五巡察组立即对县公安局党委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

随后,在县委第五巡察组的推动下,县公安局党委根据通知书要求,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经多方论证,县公安局决定把车管所东侧的野塘填埋压实,建设一个新的停车场。目前该停车场的建设已进入招投标阶段。而在新停车场建设期间,所有前往车管所办事的车辆免费停放在附近的一个临时停车场。(霍香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