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苏州市吴江区:推动立行立改 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日期:2020-12-09信息来源:苏州市吴江区纪委监委字号:[ ]

“现在菜场又干净又宽敞,我们不但买菜方便,心情也好了不少。”近日,家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圣塘村的黄老伯买菜时发现,村里的农贸市场变样了。圣塘村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长期无人过问虽不是件“大事”,但却是当地居民的一块心病。近日,吴江区委巡察组进驻村里不久就根据群众呼声,要求村里立即整改,迅速解决了这个问题。

近日,吴江区委巡察组对盛泽镇43个村(社区)开展巡察,从发现并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入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执行更加坚决、措施更加具体、效果更加显著。

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该区对巡察过程中搜集到的问题线索,定期汇总分析。凡是问题相对轻微,且能及时整改解决的,均列入立行立改问题台账,并向被巡察党组织制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确保责任到人、销号管理,“短平快”解决问题。此外,该区还注重举一反三,把解决共性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推动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将立行立改的有力措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成果。

近年来,吴江区已对辖区内21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先后针对村庄环境差、安全生产隐患、村务党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35份。“立行立改,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到巡察‘利剑’就在身边,整改实效就在眼前。”吴江区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说。(刘清华、盛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