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淮安 > 问责情况

淮安市通报5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2-13信息来源:淮安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近期,淮安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涉及的五起典型案例,有的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有的有令不行、我行我素,有的违反规定、泄露信息,充分说明面对严峻疫情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积极传播正能量,做严守政治纪律的表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央纪委“六个聚焦”和省纪委“八个围绕”精准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员干部瞒报、漏报、迟报疫情、编造传播谣言、优亲厚友、挪用救援款物等顶风违纪违法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