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淮安 > 问责情况

金湖县纪委通报2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7-07信息来源:淮安市纪委监委字号:[ ]

       近期,金湖县纪委通报两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

       通报指出,两起问责案例,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监督缺位;有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力,监管失之于宽松软,暴露出当前一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仍然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虚化、表态多落实差、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责任落实,自觉对照检查,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纪律、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政治担当、班子成员要形成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的政治自觉,率先垂范,当好标杆,敢抓善管,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传导有力、层层压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能,加强监督检查,紧盯管党治党宽松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三大攻坚战”推进不力、安全生产监管缺位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两个责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