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滨海县:开展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违规挂靠取酬专项清理

发布日期:2021-10-18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为促进国家公职人员廉洁履职,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开展对全县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违规挂靠取酬行为专项清理工作。据了解,清理对象为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职在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一本二级建造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挂靠企业,每年可获得上千甚至数万元报酬。”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公职人员利用职称、职业资格证书挂靠企业取酬行为,不仅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也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滨海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填报《公职人员职称与职业资格取得及挂靠情况登记表》,签订个人承诺书。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对人社、住建、水利、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领域拥有职称、职业资格人员逐一进行筛查,先后筛查2000余人,共发现涉及2个镇区、6个县直单位,发现48名公职人员疑似有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情况,有关问题线索全部移交监督检查室开展深入核查。

  开展清理以来,全县共登记清理260多人次证书、职称挂靠在企业行为,清退取酬资金140.7万元。县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发现的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等单位个别工作人员应退未退、未如实上报问题进行了查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