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董向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 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1-03-10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

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徐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董向阳


学习贯彻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必须与徐州工作实际相结合,与纪检监察职能相结合,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深化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建设,为徐州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现代化,把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在落实落细、真抓实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永葆党的执政地位坚如磐石。

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路径现代化,把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优化升级“系统化、一体化、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工作路径,推动现代化监督手段由“可用”到“好用”转变,推动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觉,确保“三不”一体推进的“尺度”不松、“后墙”稳固。

着力推进基层治理方式现代化,把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到实处。要紧盯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持续整治。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通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着力推进监督体系现代化,把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落到实处。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制度,持续推进“三项改革”积厚成势、系统集成,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发挥“穿针引线”作用,协助党委引导推动各类监督与党内监督同心同向、同增质效。

着力推进执纪执法能力现代化,把更加突出严管厚爱激励约束落到实处。要常用“十分纯洁、十分忠诚”这面镜子对标对表。坚持实事求是,全面辩证地看待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用好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武器,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在执纪执法中传道传情,既体现执纪执法的力度,又传递治病救人的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