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邳州市:高举巡察利剑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3-15信息来源:邳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图为巡察组工作人员在企业中走访

近日,邳州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对邳州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巡察,专项监督检查两区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巡察从2月25日开始,至4月11日结束。专项巡察组立足政治监督的巡察方向,突出“专”的巡察特点,紧紧围绕“营造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营造平稳安定的治安环境”,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巡察,找出症结,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切实解决,坚决扫除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中梗阻”,倒逼营商环境改善与干部作风提振。

为扩大企业和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专项巡察组在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信息的基础上,还深入各机关、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各职能部门的涉企职责、工作流程和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诉求等。同时,举办“营商环境大家评”活动,将通过机关自评、企业参评、两区互评等形式,多渠道、多角度接收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专项巡察的重点领域和问题,进一步提升专项巡察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督促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推邳州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张恒玮 吴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