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镇江: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亮出整改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1-03-17信息来源:镇江市委巡察办字号:[ ]

近期,七届镇江市委第十一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的12家被巡察党组织陆续公布整改进展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6日至9月20日,6个专项巡察组对12家党组织开展“对口式”“系统式”“交叉联动式”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并于2020年10月底反馈巡察情况。

从公布的情况看,各单位党组(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狠抓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取得一定成效。

据了解,各被巡察党组织均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党委)对整改负总责,书记负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共召开党组(党委)会31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2次,深刻剖析、查找根源。严格对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要求,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梳理、逐条研究,细化整改措施471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

各单位把做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真抓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加大责任传导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针对专项巡察指出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和落后产能淘汰、“小化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大危险源辨识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改起,做到有的放矢、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及早见效,逐步“解决一些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建立一套机制”;注重把推动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从根子上杜绝专项巡察发现问题反弹复发。

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清零。被巡察党组织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全市“三高一争”大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