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沛县:“微课堂”助力巡察干部学习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3-17信息来源:党的生活字号:[ ]

“巡察工作不是单打独斗,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要学会巧妙运用‘巡审联动’‘巡监结合’等模式,实现巡察效果的最大化……”近日,沛县县委巡察机构岗位练兵“微课堂”开讲,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封哲将自己多年从事巡察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浓缩成一堂精彩的《基层巡察“十法”》直播课,与大家在线分享。

为全面提升巡察队伍实战能力,2020年以来,沛县县委巡察机构以“微课堂”直播形式,把知识搬到线上。“微课堂”以巡察组为单位,每周一期,每期由一名组员主讲一个课题,通过直播方式实现多地同步学习,实时交流。

县委巡察机构还依托微信群,开展云上“微学习”,通过“专题学+交流学”、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营造教学相长、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促进业务学习系统化、常态化。

“‘微课堂’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做到了学习全覆盖。”沛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波说。截至2021年1月,“微课堂”已开课12期,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江迎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