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宿迁市宿城区:推动立行立改 疏解群众“堵心事”

发布日期:2021-03-29信息来源:宿迁市宿城区纪委监委字号:[ ]

“现在村里真是大变样。你看这里,敞亮又干净,没事在这儿下下棋,聊聊天,心情舒畅得很呢!”宿迁市宿城区埠子镇肖桥村村民老李对区委巡察专项督查组的同志开心地说道。

近期,该区区委巡察机构会同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通过现场查看方式,对巡察反馈满一年的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验收评估。埠子镇肖桥村的环境问题就是此次现场查看的重点项目之一。

“刚到肖桥村巡察,很多村民向我们反映村里环境差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发现一些‘散乱污’企业零散分布在村里,垃圾围塘、黑臭水渠问题突出,亟待解决。”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回忆道。

巡察组深入了解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基层治理能力差,村庄环境整治一阵风、长效保持不够,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埠子镇党委,并明确要求紧盯群众合理诉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立健全村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为村民建成宜居村庄。经过整改,原本“脏乱差”的肖桥村华丽转身“净齐美”,让村民们赞不绝口。

“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村民最关心什么就巡什么、最需要什么就解决什么,以巡察整改解决群众身边的‘堵点’‘难点’,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也才能保持巡察的旺盛生命力。”宿城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陈伟 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