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连云港市海州区:“两单一函一书”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1-05-10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2020年下半年至今,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2轮12家单位的巡察整改成效考评工作,发现部分党组织离任、新任主要负责人交接不到位,整改责任未厘清等逾期未整改到位问题9个。对此,海州区巡察整改成效考评组紧盯主体责任,探索推行“两单一函一书”管理制度,发放《巡察整改责任移交清单》和《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清单》倒逼整改责任落实。离任、新任主要负责人共同签订两项清单,明细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标准,确保整改无缝对接。

巡察办及时向被巡察单位新任主要负责人发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示函》,督促其认真对照问题履行“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对重点整改任务亲自过问,做到全程监督指导,进一步明责压责,层层传导整改压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在时限内整改到位。

在此基础上,巡察办通过向被巡察单位离任主要负责人发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告知书》推进离任自查自纠,坚持转岗不转责,开展新任职单位“回头看”,对照原单位任职期间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做到真改、实改、持久改,不断放大成果运用效果。

目前区巡察办已向区建设局、交通局等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制发整改提示函9份、整改告知书6份,督促整改问题12个,完善制度9项,取得“发出一份书函、纠正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综合实效。(张远波 张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