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灌云县:压实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

发布日期:2021-05-12信息来源:灌云县纪委监委字号:[ ]

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近年来,灌云县通过约谈、提醒谈话、跟进监督等手段,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

该县定期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再体检”。县委巡察组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回头看”重中之重,对巡察整改质量进行量化评估,评出整改“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并督促梳理问题、原因清单,督促再整改;对评估等级为“一般”和“较差”的单位列为下次巡察“回头看”重点和县纪委监委监督重点,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出实效。

针对整改不主动、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该县实行“一把手”约谈制度,由县委“一把手”约谈整改不到位的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约谈时直指问题、不留情面,进一步上紧巡察整改“发条”。今年以来,已有3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被县委书记约谈。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整合派驻、派出、乡镇纪委等多方力量,重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建章立制、追责问责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常态化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就重点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进行定期会商,持续督促整改落实。(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