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连云港深挖党史中廉洁元素 百名纪委书记宣讲反腐败历程

发布日期:2021-05-14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纪委监委举办党的纪律建设史专题图片展,来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2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形式载体,将纪律建设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范围,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的反腐倡廉史、自我革命史中汲取从严管党治党宝贵经验,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举办党的纪律建设史专题展览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专题教育等活动,市纪委书记带头讲党的纪律建设专题党史课,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100余名纪委书记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建党百年反腐败斗争历程。

该市纪委监委还依托抗日山烈士陵园、“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开山岛等教育基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离退休老干部等不同群体,分层分批开展学习教育。此外,充分挖掘全市革命斗争时期留下的红色资源,拍摄以“山海廉韵·清廉港城”为主题的微视频微动漫、汇编清官廉吏故事画册、推出廉政教育“清风线路”,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既感悟党的光荣历史,又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通讯员 王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