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常州市金坛区:长年坑坑洼洼的路修好了

发布日期:2021-06-22信息来源: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字号:[ ]

“长年坑坑洼洼的路终于修好了,以后回家可就方便多了。”看到巡察组来回访,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红旗圩村村民老王高兴地说。而在不久前,村前的这条路却是另一番景象。

“自从施工队过来后,我们戴家墩那边的路就被大车轧得坑坑洼洼,骑电瓶车都得小心翼翼绕着坑走,车这么多、安全隐患这么大,跟村委会反映了好几次也得不到解决。”今年3月,常州市金坛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朱林镇,对包括红旗圩村等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该村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一在建项目施工期间,卡车等重型施工器械经常在该村路段行驶,导致不少路面损毁严重,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安全。

经过走访得知,当地群众曾多次向村委会反映这一问题,但总得不到有效解决。为了弄清问题症结,巡察组工作人员迅速来到该村了解情况。

“我们村委会在接到村民反映后,也联系了建筑公司对路面进行简单的回填、修补。但由于这个项目施工强度大,路面一直处于修复和毁损的往复循环中,我们也没办法。”村委负责人朱某颇有些无奈。

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有难度不是搁置问题的借口。巡察组随后将这一问题列为立行立改项目,通知该村进行整改。在监督推动下,该村不久便与施工方达成协定,凡是因施工造成的路面破损均按原路段铺设标准进行维修,不得以简单填补坑洞的方式代替浇筑、铺设等必要修路工艺。该村还安排人员定期对路面进行察看,及时提醒修复。半个月后,当巡察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红旗圩村进行回访时,一条平整干净的乡村道路已铺设完成。

纾民困、解民忧。今年以来,该区巡察机构通过解决这样的一件件具体问题,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汪开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