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响水县:聚焦突出问题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发布日期:2021-06-08信息来源:响水县纪委监委字号:[ ]

近日,在专项巡察组的见证下,响水县某镇供电所负责人现场将多收的罚款和票据交到某家具企业负责人手中。

今年初,响水县聚焦执法不规范、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坚决打歪风树正气。专项巡察组在走访某家具企业时,发现供电所私估超容用电违约金,并违规收缴罚款的问题线索。巡察组立即找到相关人员展开个别访谈。原来镇供电所在对家具厂开展用电情况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违规超容用电,为图省事,在未向上级汇报企业具体违约事项的情况下,私自预估违约金,并要求企业将违约金直接微信转账。事后,供电所未能主动将多收的违约金及相关票据转交给企业。问题查清后,专项巡察组随即督促该供电所立行立改,并给予供电所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处理。

收到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后,国网响水供电公司针对此类问题在全系统内开展自查自纠,加大款项收缴流程审核力度,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期间,全体巡察干部走访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意见,发放调查问卷,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此次专项巡察对全县中小企业开展“家家到”走访,个别访谈干部职工313人次,发现突出问题259个。(姜玲惠 高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