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泗洪县:以培训强队伍

发布日期:2021-07-23信息来源:泗洪县纪委监委字号:[ ]

“这次培训帮助我快速掌握了许多易发多发违纪问题取证的工作要点,对于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来说,这是我最亟需的技能。”近日,在泗洪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清风课堂”上,一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小王说。

以案代教,以吏为师。今年以来,泗洪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全员培训,聚焦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等方面内容,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分批次抽调派驻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加强传帮带力度,由业务骨干对新入职干部进行结对指导,补齐能力短板,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我们还围绕村居党员干部常见违规违纪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表现形式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进一步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基础,提升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将继续加大全员培训工作力度,努力让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再上新境界,业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