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连云港市连云区:紧盯伏季休渔强化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3信息来源:连云区纪委监委字号:[ ]

“目前在港渔船有多少只,是怎么管理的?”“涉渔‘三无’渔船清理工作有哪些难点?”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西连岛码头就伏季休渔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连云区纪委监委把伏季休渔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涉渔街道的属地责任,确保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真正落地见效。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定点联络、实地监督、一线巡查、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和涉渔街道在渔港封港管理、涉渔“三无”渔船清理、渔船安全检查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履职情况,及时纠正偏差、督促整改到位。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9次,实现对涉渔街道、职能部门监督全覆盖,发现并交办问题7个,下发工作提醒函1份,约谈5人。

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运用“室组地”协作配合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深入渔船码头、农贸水产批发市场、菜场实地走访检查,斩断“捕运销”非法利益链。

“我们将从严查处公职人员在休渔禁捕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伏季休渔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推进缓慢、敷衍塞责以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