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南通 > 问责情况

南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8-20信息来源:南通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近日,南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的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麻痹松懈,疫情防控工作不细不实;少数干部特权思想严重、官僚主义思想作祟,对疫情防控要求置若罔闻,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

通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也要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职、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查处、从严追责,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文如下:


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

关于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海安市立发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杨惠平等人对居家健康医学观察人员管控不力问题。2021年7月17日,海安市立发街道七星湖社区居民陈某某经停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返海,7月25日,社区要求其居家进行健康医学观察。7月31日,陈某某擅自外出就餐后被群众举报,造成潜在风险和不良影响。杨惠平作为陈某某居家医学观察“五包一”牵头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七星湖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张久红和社区网格员毛世伟,未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管理服务、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负有直接责任。8月6日,经海安市纪委常委会、监委会研究,决定对杨惠平、张久红立案审查调查,对毛世伟立案调查。

2.如皋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邵绍清不配合卡点体温检测问题。2021年8月3日18时许,如皋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邵绍清在进入如城街道某小区时,负责疫情防控的小区保安要求其配合测体温、戴口罩,邵绍清拒不配合,与该保安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经法医初步鉴定,该保安达到轻微伤标准。此事在网络传播,造成不良影响。8月4日,经如皋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邵绍清立案审查。

3.启东市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局长杨雪梅不配合卡点体温检测问题。2021年8月4日20时许,启东市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局长杨雪梅驾车通过汇龙镇和平一村北门防疫卡口时,未按要求停车接受测温查码检查,径直驶入小区。卡口志愿者和小区保安在其停车后,再次要求进行测温查码,杨雪梅不予配合且与志愿者发生争执,现场引发群众围观,造成不良影响。8月13日,杨雪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麻痹松懈,疫情防控工作不细不实;少数干部特权思想严重、官僚主义思想作祟,对疫情防控要求置若罔闻,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全市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也要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职、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查处、从严追责,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