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扎实推动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讲话摘编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为“环境美”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江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获得感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谋划、找准定位、积极履责。

江苏: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责定位,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打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组合拳”,切实解决环保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镇江市:快速问责,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

  “对于人民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一定要快速调查,快速解决,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呼声!”

宿迁市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污染防治

  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积极探索“嵌入式”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

仪征市:网格化环境监管让污染源无处遁形

  仪征市纪委监委着力构建联防联控格局,用好三大利器,确保网格化环境监管发挥效力。

淮安市淮安区构建全流程监管体系精准防治污染

  淮安区纪委监委针对污染防治问题专门立项,紧盯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和失职渎职行为。

守护好绿水青山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主动作为、积极有为的政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坚定,找准定位,牢记职责,为打好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