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挺在前 击碎“灯下黑”

发布日期:2017-01-06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伴着2017年的第一缕曙光,中纪委宣传部联手中央电视台推出了反腐大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也是继《永远在路上》之后,中纪委有一次重拳出击,深入开展反腐宣传的重大举措。朱明国,金道铭,魏建等十多名纪检干部也现身说法,深入的剖析了自己贪污腐败的心路历程,再一次为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委干部敲响了警钟。
  纪律挺在前,莫让信任代替了监督。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同志有过这样的一个著名岐山之问:“纪检委是监督别人的,谁来监纪委?”在我看来,要想让党员干部队伍成为一股“清流”,关键是要保证“源头”不能出问题,而纪检委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个“源头”。作为我们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执行情况的职责。这是党和国家的信任,在监督的同时,更应该做到纪律挺在前,加强自我监督,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环境,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性,从而杜绝违法乱纪情况的发生。真正的做好廉政工作的表率。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古人云“身正,则令行禁止。”反腐工作更是如此。真正的做好自己才能以更加的信心和勇气来实现对别人的监督和管理。纪检干部,在工作上更应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用以律己”。在生活上更应该“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以“勤学”,学党章党,学系列讲话精神,真正明白自身职责,以自身的“硬”,打好反腐工作这块“铁”。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深入落实纪律监管。习主席曾经一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反腐工作更是如此。“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不能仅仅是一句口号或者形式,更不应该“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四种执纪”方式为准则,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仰。敢于“红红脸,出出汗”,真正的把纪检工作落实到实处,把纪检队伍打造成一支反腐战线上的铁军。以铁的纪律,铁的精神,真正的承担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责任。
  我相信这一宣传片的出台,也再一次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展示了我党反腐工作的决心和态度。也展示了纪检委“不护短”“敢解伤疤”的工作作风。以“壮士断腕”的信心和勇气,向腐败挥舞了一记重拳。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就需要这样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苍蝇”“老虎”一起打,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度,不管是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的强硬态度,的决心。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的回答好“岐山之问”,击碎灯下黑,让反腐的光芒照进每一个党员干部心里。(作者: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