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7-02-08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省纪委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调研
  
强化自我监督 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和省纪委副书记王立平、黄继鹏、刘月科、周广智及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等负责同志,分赴泰州、无锡、宿迁、淮安、盐城等13个设区市,深入县市区纪委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一线,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就如何加强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全省纪检机关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扎紧制度笼子,管住监督执纪权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专题调研期间,蒋卓庆观摩泰州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访海陵区纪委机关,主持召开“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座谈会,听取泰州市纪委和海陵区纪委加强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措施。他详细了解海陵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不当行为智能监督举报系统,对海陵区创新思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放大勤廉社区品牌效应,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蒋卓庆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加强自我监督,管住监督执纪权力。前不久召开的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此进行了专门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找准监督执纪各环节风险点,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监督,优化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探索引入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坚决防止“灯下黑”,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王立平在无锡调研,要求各级纪检组织主动适应现代治理体系建设新要求,通过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惩处,不断健全科学良好、闭环完善的制衡制约机制,努力营造“不敢、不能、不想”的良性氛围,以实际行动回答好“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办主任黄继鹏在宿迁调研,要求纪检机关在坚决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构建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奋力作为,坚决落实好“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要求,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省纪委副书记刘月科到淮安调研,要求纪检机关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带头尊崇纪律规矩;要创新教育机制,夯实思想基础;要强化制度建设,扎紧制度铁笼;要突出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省纪委副书记周广智到盐城调研,要求纪检机关时时处处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敢闯人情关、友情关,不怕得罪人,经得起考验,站得直、行得正、走得远,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责任,向全社会传递好一定管好队伍的声音。
  赵长林、朱俊友、陈志扬、唐小英、李圣华、马士光、洪慧民、沈自力等委厅领导班子成员,也于同时分赴南京、南通、连云港、镇江、徐州、苏州、常州、扬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